国家邮政局:加快5G技术在快递业的应用

发布人:古德物流发布时间:2021-04-21 01:19:00

《电商报》获悉,国家邮政局发布《关于促进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》(下文简称“《意见》”),鼓励通信企业、电子信息制造企业与快递企业合作,加快5G技术在快递业的推广应用,丰富5G物流应用场景,推动物流全环节信息互联互通。

国家邮政局:加快5G技术在快递业的应用

支持快递企业加速推广应用物联传感追溯、大数据分析、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等智能信息系统,促进物流全链条可视化、透明化和可追溯。

《意见》指出,加快推动5G、大数据、云计算、人工智能、区块链和物联网与制造业供应链的深度融合。目标是到2025年,快递业服务制造业范围持续拓展,深度融入汽车、消费品、电子信息、生物医药等制造领域,形成覆盖相关制造业采购、生产、销售和售后等环节的供应链服务能力,培育出100个深度融合典型项目和20个深度融合发展先行区。

《意见》还提出要提升快递服务能力,鼓励快递企业与制造企业开展合作,培育一体化供应链服务能力,加快向综合快递物流运营商转型。

郑州古德物流有限公司